隆胸使人变美丽 两个问题需警惕

2017年01月25日15: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隆胸手术所使用的假体材料(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了隆胸,以此来达到完美身材。不少隆过胸的女性到了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担心影响哺乳,那么隆胸后究竟会不会影响哺乳呢?

根据南方新闻网的介绍,隆胸手术使用的是内窥镜下植入技术,避免了对血管和神经的损伤,不会破坏乳腺组织,也不会影响乳腺的发育,手术安全,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也不会影响日后的哺乳;隆胸手术使用的假体材料多是采用由硅凝胶做成的高分子柔软材料,经过严格的实验鉴定和批准认可,这种材料对人体无毒无害,和人体的兼容性较好,一旦有任何身体不适,假体可以完全取出,因此,隆胸使用的材料也是安全可靠的,做完隆胸手术的妈妈们可以放心哺育宝宝。

既然隆胸手术不会影响哺乳,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女士们可以完全放松警惕?其实不然,还有两点需要注意。

1、手术的安全性很重要。深圳新闻网提到,整形美容手术失败常常会导致手术感染、造型不佳、假体移位甚至硬化破裂等,因此,决定做隆胸手术前一定要选择国家卫生部门批准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并且要选择有专业美容整形资质的医生。

2、假体材料到年限需及时更换。根据环球网的报道,一位美国女性在接受隆胸手术时,一开始她选择硅胶填充,后来改成了使用生理盐水填充胸部,几个月后,身体出现不适,但始终无法查出原因,因为她的乳房X射线显示她的胸部一切正常。几年后,她的病情开始恶化,后来经过隆胸手术专家确定,她的胸部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细菌感染,她两岁的孩子则因为长期吸食母乳,肾部严重感染。

所以,如果哺乳期间出现了乳房或身体不适的情况,应立即停止哺乳,及时就医,切不可马虎大意,给自己和孩子带来伤害。

另外,环球网还提到,接受隆胸手术的女性应该每8至15年就去更换一次胸部填充材料。(张明)

本文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黄乃祥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崔钟文、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