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挺胸做人” 春节不能错过

2017年01月24日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想“挺胸做人” 春节不能错过

乳房是女人身上最曼妙的曲线,坚挺而有弹性的双乳不仅穿衣服好看,而且更令人自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罗盛康教授称:春节期间有一周以上长假,爱美而嫌胸部“太平”或“下垂松弛”的“熟女”,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完成自己的隆乳梦,重新“挺胸做人”。

现场直击:一天三台隆胸术

记者年前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时,罗盛康主任正准备上台手术。“今天一共有三台隆胸术,一位28岁、一位34岁、一位38岁。两位已育,她们都是胸部因生育哺乳后松弛变得不满意前来要求隆胸的,”罗盛康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和以往大多数女人隆胸是因为胸小担心影响夫妻生活不同或先生不喜欢不同,“目前大多数来隆胸的女性主要的目的是自己想做,认为做了后能挺胸做人,穿衣服好看些,其次才考虑另一半的感受。”

据罗盛康介绍,这三台隆胸手术时间均约40-50分钟,在静脉麻醉下施行。手术后恢复快,一般术后住院两三天就可以出院,一周左右可恢复正常生活工作,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后乳房就可以完全消肿恢复柔软弹性。

隆乳手术几个关键问题

1、两种隆乳假体形状可选择

隆乳假体按其形状分为两种:圆形隆乳假体和水滴形隆乳假体。

圆形假体:圆形假体似半球状或碗状,隆乳后乳房的上端比较饱满,求美者胸壁软组织要有一定厚度,否则容易显假。仅适合年轻的、皮肤弹性较好的人群。

水滴形假体:水滴形假体仿照人在站立时乳房的自然形态,呈水滴状,植入后乳房更具动感,形态更自然,对于身材较消瘦人群和乳房轻度下垂者尤其适合,因为水滴形假体上半部分弧度较平缓,即使以后乳房继续下垂仍然能和乳房的上半部分曲线相吻合。年龄偏大、皮肤略松弛的女性更适合选择水滴形隆乳假体,植入人体后,就像一滴水珠顺着身体的自然线条,更符合自然乳房形态。

专家提醒:有人以为隆胸假体越大越好,其实,假体尺寸不当是引发并发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假体大小的选择应由原有乳房的大小、胸廓的尺寸、胸部皮肤的松弛度来决定,应按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假体。

2、手术有三种不同切口方式

目前,常用的假体隆乳术主要有三种切口:乳晕切口、乳房皱襞下切口、腋窝切口。

1、乳晕切口

乳晕切口是指在乳晕周缘的内下或内上处作一3~4cm的切口,将假体植入的一种手术途径。

特点:由于乳晕颜色较暗,且凹凸不平,所以切口瘢痕不明显;手术过程简单,操作便捷,假体植入区剥离容易,方便止血,术后出现血肿的可能性小;术后假体的位置较好,自然逼真,不会出现假体移位。

2、乳房下皱襞切口

乳房下皱襞切口是指在原乳房下皱襞处作一2.5~4.0cm的切口,将假体植入的一种手术途径。

特点:手术操作简单,创伤小,不损伤乳腺组织,对产后哺乳无影响;手术在直视下进行,操作简单,层次剥离清晰,损伤较小,止血容易;假体植入后,不易发生假体移位

3、腋窝切口

腋窝切口是指经腋窝横纹作3~5cm的切口,将假体植入的一种手术途径

特点:由于被腋毛所覆盖,并且沿腋窝皱襞,所以手术瘢痕不明显;假体植入胸大肌深面,形态自然美观;手术过程不损伤乳腺组织,不影响产后哺乳。

选择何种切口取决于医生的经验、假体的放置层次、假体的体积以及求美者的要求等情况。一般医生会向求美者阐明各种切口的利弊,和求美者共同选择最适合的切口。

TIPS :

术后两周内

应避免性行为

罗盛康提醒,一般都在手术后三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活动(不宜进行太重的体力劳动,或太剧烈的运动),根据工作性质术后5~7天可恢复日常工作(特殊工作除外),术后两周可开车、参加舞会等社交活动,但应避免上肢的长久抬举和胸部的碰撞。术后建议穿着合身柔软胸围,或者定位胸带,乳房初期会感觉肿胀不柔软,手术后两周内应避免性行为,以免弄伤乳房,3周后可恢复性生活,但仍应避免对乳房造成伤害。如果准备怀孕,最好在手术六个月后。(记者 陈映平)

(责编:张瑾琳、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