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北方冬季,“第二张脸”如何保持水灵

2016年12月01日09:5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方冬季,“第二张脸”如何保持水灵

  手被视为女人的“第二张脸”。如何让自己的“第二张脸”水灵,很重要,也很有讲究。

  北方冬季,干燥多风,要让自己的“第二张脸”保持水灵,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首先,要解决体内不缺水问题。是否“缺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判断:洗完脸后总觉得干巴巴的,经常会出现紧绷感。用手轻触脸部时,没有湿润感,且缺乏弹性。洗完脸或澡后皮肤有发痒的感觉,有干燥脱皮现象……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就需要喝水补水了,并适量饮用果汁、矿泉水、茶水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尤其是在临睡前。

  室内供暖后,更干燥,这时需要加湿保湿。经常用湿抹布拖地也能加湿。室内养些花花草草也有利于加湿。

  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与水亲密接触时,要注意一些洗衣粉和肥皂对双手的皮肤会产生刺激,因此不宜长时间接触、浸泡有洗衣粉的水。

  要让“第二张脸”美丽、润泽起来,还应摄取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及锌、硒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瓜果、鸡蛋、牛奶、杏仁、胡萝卜等,以避免肌肤干燥。此外,应注意钙、铜等营养素的摄入,钙含量高的食品包括奶类、豆类制品、海产品、绿色蔬果。富含铜的食品有动物肝脏、贝类、豆类制品及深色蔬果。这些食物能让女性“由内向外”得以滋润。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