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母亲幸福光伏电站”公益项目帮扶山区妇女脱贫

2016年11月29日16: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母亲幸福光伏电站”公益项目帮扶山区妇女脱贫

  11月25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板底乡,两名当地彝族妇女在电力职工的指导下清理维护太阳能电池板。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11月25日,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板底乡,嘉宾为“母亲幸福光伏电站”揭牌。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11月25日,“母亲幸福光伏电站”在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板底乡竣工试运营。该项目投资500万元,发电装机规模500千瓦,预计每年销售电量收入可达55万元。电站的收益主要用于帮扶板底乡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妇女大病救助和对贫困女大学生的资助,并为妇女开展各类培训,帮扶山区妇女脱贫。

   “母亲幸福光伏电站”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南方电网公司捐赠建成的,选择威宁是因为它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是贵州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也是多民族聚居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在讲话中介绍说,妇基会作为为妇女和家庭提供服务的全国5A级基金会,始终将帮扶贫困女性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作为自己责无旁贷的使命。妇基会之所以发起光伏扶贫项目,是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精神以及对贫困地区女性的扶持,积极拓展公益服务领域的一个新尝试。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党建部副主任谢旭在发言中表示,“母亲幸福光伏电站”是南方电网公司主导的第一个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对南网后续扶贫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做好后期的经营管理及收益分配工作,确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和满足贫困群体的实际需求,实现扶贫项目社会效应的最大化。

   仪式上还举行了电站的捐赠环节,妇基会与南方电网公司负责人共同将光伏电站赠予板底乡人民政府。板底乡政府代表随后表示,要严格做好光伏电站的设备维护,并按照精准扶贫的原则公平公正地将收益分配给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支持妇女就业和促进妇女发展,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发挥独特作用。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