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29日17:1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今日,2015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技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6年全国预防医学会联席工作会议期间召开。大会邀请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出席。

2015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技技术奖颁奖大会现场(郗若楠 摄)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邸泽青介绍,2015年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共收到全国72个单位推荐的96项科技成果。经形式审查、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公示、终评、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会审定等程序,决定授予“重要和新发现呼吸道病毒的病原学研究及其应用”等2个项目一等奖,授予“慢性肾脏病的疾病负担评价、危险因素探讨及防治策略研究”等8个项目二等奖,授予“儿童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危险因素及早期预防研究”等13个项目三等奖。

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是2006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行业的科学技术奖。该奖项分为基础研究类、技术发明类、应用研究类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类等,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每两年评审一次,授奖一次。自2007年设立以来,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已先后于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和2015年进行了5次评奖,先后有227项科研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在开幕式上致辞(郗若楠 摄)

王陇德在讲话中介绍,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作为我国首个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的科技奖项,实现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多年来的夙愿。目前,该奖项不仅得到了广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员的认可,还成为了卫生计生行业破格评选专业技术职称的3大科技奖项之一。(实习生郗若楠)

(责编:郗若楠(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