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被这种螃蟹夹一下,堪比狮子咬一口

2016年11月26日11: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被这种螃蟹夹一下,堪比狮子咬一口

  别惹椰子蟹!当心它的巨螯夹断你的手指。日本研究人员发现,这种最大的陆生蟹类“爪力”堪比狮子咬。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23日报道,冲绳美岛财团科学家冈慎一郎及其同事用力传感器对29只冲绳岛野生椰子蟹进行夹持力测量。

  结果显示,这些重量30克到2千克不等的椰子蟹力气与体重成正比。最大夹持力将近1800牛顿,远超人类300牛顿的握力。冈慎一郎说,最大尺寸的椰子蟹重量达4千克,预计夹持力将超过3000牛顿。

  动物界已知夹持力最大的是鳄鱼咬,能够达到1.6万牛顿。冈慎一郎说,椰子蟹爪力虽有所不及,仍堪比狮子咬。

  椰子蟹栖息于印度洋和太平洋岛屿,因能够轻而易举打开椰子等坚硬食物而得名。此前,从未有过对椰子蟹夹持力的精确测量。它是一种寄居蟹,还是最大的陆生节肢动物。

  抓住这些“大家伙”并不容易。冈慎一郎说:“我被夹了两次,感觉像进了地狱。”【新华社微特稿】(陈丹)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