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老年人多用这一物 可有效降低肺病感染风险

2016年11月18日08: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年人多用这一物 可有效降低肺病感染风险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6日报道, 最新研究发现老年人服用大量维他命D可使肺部感染率降低40%。

  人的身体免疫系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下降,肺结核、支气管炎和流感等肺部疾病造成的死亡率也会随之增加。

  然而,由于这些疾病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通常起不到很好的疗效,因为随着药量增加,病毒会产生抗药性。专家预计,到2050年超级病菌会导致1000万人死亡。但新的发现表明,维生素D可帮助人体加固第一道免疫防线,避免呼吸系统遭受病毒感染。

  研究人员抽取了107家养老院,对平均年龄84岁老人的营养习惯进行调查,其中55家养老院的老人服用大量维生素D,而其它老人的服用量非常少。12个月后,研究发现前者严重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比后者低40%。

  至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维生素D可以强化人体第一道防线,从而增强免疫能力。不过,科学家表示维生素D和呼吸道疾病之间究竟有何关系还有待进行更深入的研究。(陈兆毓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