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小儿口唇发干涂点食用油

2016年11月14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儿口唇发干涂点食用油

  嘴角发红、起泡、痛痒……如果发现孩子有口角炎的症状,千万别以为只是“上火”。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张晓萍介绍,冬季口角炎多见于儿童,主要原因是皮脂腺分泌下降导致嘴唇失去润滑,容易出现干裂。

  发现孩子口唇发干时,可涂少许硼砂甘油、润唇膏或食用油,防止干裂发生,并服用维生素B2,每日3次,每次1~2片。如果已经糜烂发炎,可用75%的酒精或0.2%的碘伏涂口角,每日2次。

  当孩子患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后,家长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外用含抗生素的软膏,每天涂抹嘴角两三次。也可外涂鱼肝油、橄榄油,同时给孩子多喝水。此外,如果孩子口角创面结痂,千万不要撕掉干痂,应让其自愈后脱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