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感觉心跳不正常怎么查

2016年11月1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感觉心跳不正常怎么查

不少人反映自己心脏跳动的不太正常,或咚咚咚乱跳,或心脏突然停跳了一下,又或是心脏咯噔一下……面对这些症状,应该如何去医院检查呢?

一直都存在 如果感觉不舒服的心跳每时每刻都存在,那么一份简单的心电图就能确诊。心跳异常时描记的心电图可初步判断心律失常的类型及严重程度。

几天出现一次 有些心跳问题是每天、几天甚至会很久才出现一次,需要做一个动态心电图检查,也就是holter检查,能记录24小时、48小时甚至7天的心电图。而如今通过单导联的可穿戴式心电采集贴片,甚至可以监测14天甚至1个月的心电图情况。但若心跳异常发作很少,即便holter也不能记录到,就需要在出现症状时尽快到达医院做份心电图。

偶尔发生但症状重 有些心跳异常发作时间短,时间不定,症状重,甚至出现晕厥,眼前发黑等,用常用方法无法记录到,可采用一种轻微有创的方法,叫做植入式心脏事件记录仪,也叫植入式holter,类似口香糖大小,埋在胸前的皮肤下,能持续使用2~3年,这样能提高心律失常的诊断率。

只在特定情况下发生 还有些心跳问题是在特定环境或条件下发生,不妨模拟当时的情景看能否出现症状。(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医师 田 颖)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