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聂丛笑) 今天,全国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博士后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创新与发展”为主题。

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

论坛开幕式上,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郭文奇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等“四个最严”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郭文奇认为,新经济形态蓬勃发展,在食品药品领域催生很多新业态、新模式,如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管等。面对新经济新形势,一些传统的、实体的、线下的监管办法难以奏效,必须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完善监管体制,形成“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也需要认真研究,需要不断加强改革创新的力度。

郭文奇最后表示,这些改革,需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各位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一道,群策群力,凝聚智慧,共同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创新与发展。

本次论坛由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会同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共同举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承办。在主论坛同时,还围绕“科学监管与社会治理”、“食品药品审评审批改革”和“‘互联网+’食药安全监管”进行了三个分论坛的热烈讨论,积极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献计献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