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基因决定人们对体育的热爱程度

2016年11月10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基因决定人们对体育的热爱程度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11月8日消息,美国乔治大学教授迪什曼(音)称,人们是否爱好体育运动有可能取决于基因。

  迪什曼在第七次生理学会议上称,人们对体育的喜爱程度可能取决于基因,尤其是负责制造多巴胺的基因。

  科学家对一些家庭,特别是拥有双胞胎的家庭进行了分析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人们对运动的态度有20%-60%由基因决定,但这一原始数据还未经过深入研究。科学家指出,调节多巴胺水平的神经的活跃度在激励人们完成体育锻炼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迪什曼在其报告中称:“人体实验证明,基因中对多巴胺进行编码的变异体与体育运动积极性的高低密切相关。”他还说,人们的行为特点和性格特征也会影响其对体育运动的喜好程度。(孟安茹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