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浮市完成全年药品抽样工作

2016年11月08日08:23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浮市完成全年药品抽样工作

今年以来,云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监检结合,认真落实“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市2016年药品抽验工作。目前,该局2016年药品抽检抽样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一是制定计划,层层分解。认真分析辖区内的药品质量状况,分析以往抽验数据,制定《2016年云浮市药品抽验工作计划》,将任务一一分解到业务科室及各基层局,将药品抽验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加强执法人员对《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中国药典》等所规定的检测检验方法的学习,提高判别假劣药品的技能,规范药品抽样行为,提升抽验人员的抽验水平,最大限度地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真实性。

三是注重收集,提高效率。在收集国家及各地发布的假劣药品信息基础上,从网络、电视等媒体中发现线索,整理出易出现质量不合格的品种,将质量公告次数多、违法药品广告公告多、举报投诉多的可疑药品、高风险性注射剂、中药饮片确定为重点抽验品种,确保抽样的有效性、针对性,提高抽验效率。

四是抽样与检查相结合,提高实效。将抽样工作与专项整治、日常检查相结合,采取“先检查、后抽样”的方式,抽样的同时开展现场检查,填写《现场检查笔录》,在抽验的同时加强对药物进货、验收、储存等环节的监管。对发现贮存条件不符合药品说明书要求,或其它违法违规问题的,不予抽样,并依法做出处理。

截止到目前,市县二级均已完成各自抽样任务,全年910批次抽样药品均已送检,收到不合格药品检验报告76份。(云浮)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