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衢州市衢江区强化美容美发市场化妆品监管

2016年11月03日08:5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衢州市衢江区强化美容美发市场化妆品监管

近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大型美容美发连锁机构为重点,以化妆品合法性、化妆品标签标识、购货验收制度、产品宣传为监督检查要点,采取摸底排查、突击检查、监督抽样等方式,结合日常群众投诉举报线索,深入排查美容美发行业在经营化妆品活动中可能存在的不安全风险因素,严厉打击美容美发行业经营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在依托市场准入系统数据库,掌握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总体情况的基础上,对重点美容美发化妆品经营单位加强监管,及时发放美容美发化妆品监管告知书、化妆品消费提示、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等,确保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规范。与此同时,该局结合省、市级化妆品监督抽检情况,对3家美容美发单位的5个产品进行了重点监督抽检,严厉查处美容美发单位经营使用过期或冒用盗用批准文号、宣称有特殊用途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20家,处理投诉举报3起。(浙讯)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