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成立

2016年11月02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成立

近日,国内首个重大疾病药品援助基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成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成立愿景是帮助重大疾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最大可能的把握治疗机会,降低患者治疗费用支出。基金将联合药企开展药品公益援助计划,通过对重大疾病患者提供治疗所需处方药品的援助,从而减轻患者药品费用负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项目将覆盖全国,患者通过参加“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旗下的药品援助项目,可迅速获得可及性治疗。其第一个药品公益援助项目——“伊马替尼”公益援助项目已经上线,主要面向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

据介绍,目前“红心相通公益基金”项目中的援助药品均为治疗对应重大疾病的临床一线用药,市场药价很高,患者治疗必须长期用药,经济负担沉重。患者申请参加“红心相通公益基金”旗下药品公益援助项目的患者,医药费用将降低50%-80%,负担大大减轻。

未来,“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会将更多的重大疾病治疗处方药品纳入,成立更多的药品援助项目,会覆盖各类重大疾病患者。

患者可登陆红心相通公益基金官网www.hongxinxiangtong.org了解具体大病救助项目信息,并通过官网申请救助项目,获取帮助。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