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父母参与自闭症儿童沟通训练 有助减缓症状

2016年11月01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父母参与自闭症儿童沟通训练 有助减缓症状

【环球网报道】自闭症是复杂的脑部发育失调疾病。根据受创程度,患者会出现社交互动障碍、沟通困难,以及重复行为或发言等特征。大约100人中有1人患有自闭症。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日前公布的追踪分析报告,旨在帮助父母与年幼自闭症孩童沟通、为时一年的训练计划,在经过6年之后,可让儿童的自闭症症状有所减缓。

研究人员发表于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的报告显示,儿童的沟通能力受到较少损伤,出现重复行为的可能性也降低。重复行为是自闭症征兆之一。但这些儿童的语言能力并无改善,焦虑问题也没有减缓。

外界专家赞扬,这些发现对自闭症研究来说,是非常正向的重大贡献。对研究人员而言,这也是个惊喜,因为在他们根据的2010年临床试验中,当时受试儿童的受益相当有限。

在此次研究汇总,共有152名2岁至4岁的自闭症儿童参与实验。这些儿童被分为2大组,同时接受所谓的标准行为治疗。但其中1组儿童的家长同样接受训练,使他们对小孩的异常沟通模式提高警觉并加以回应。这些模式通常难以辨认。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研究首要擘画者葛林(Jonathan Green)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的发现相当振奋人心,因为这代表着,过去认为难以改变的自闭症核心症状之一获得改善。(记者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