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碧水源2016新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0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蔡熊更)昨日,一场以“纳滤好水·傲然于芯”为主题的碧水源2016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清华大学给水深度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占生、碧水源集团董事长文剑平以及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新品发布仪式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指出,家用净水机是家用电器中成长最快的品类,是最具有潜力以及价值的家电类。2016年1月到7月,水处理设备零售额为178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饮水设备零售额220亿元,同比下降13.8%;净水设备零售额156亿元,同比增长21.1%。近年来,净水行业的高速增长,让更多的品牌开始涉足净水市场。2014年至2015年期间,净水设备品牌市场在销品牌数量由197个升至226个,在销品牌数量增加近15%。葛丰亮强调,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作为与人们健康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对净水设备要求当然会更高、更严。净水行业发展与消费需求息息相关,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是企业发展的方向。

图为碧水源净水科技董事长文剑平

据悉,目前市场上的净水产品,不但种类繁多,品质更是参差不齐,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市场上的净水机主要以超滤净水机和反渗透纯水机为主,但这两种净水机却分别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技术弊端。碧水源净水科技董事长文剑平在致辞中指出,超滤净水机是以超滤膜为核心过滤材料,通过超滤膜可滤除水中分子体积较大的污染物(如悬浮物、胶体、铁锈和细菌等),但无法滤除余氯、抗生素、重金属、水垢等。因此,存在“净化不彻底”的问题,只适合使用在自来水水质较好的地区。而反渗透纯水机以反渗透膜(RO膜)为核心过滤材料,能几乎滤除水中除水分子外的所有物质。因为,反渗透膜除了过滤掉了污染物,同时也过滤掉了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这种“过度纯化”的水虽然是安全的,却不适合长期饮用。

图为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

在发布会现场,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对此次推出的2016年新品原泉系列D601/D668两款纳滤净水的核心技术和功能特点做了讲解。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