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人民康复师

皱纹越多意味着越衰老吗?

2016年10月31日10:0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皱纹越多意味着越衰老吗?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活的越来越年轻,很多60多岁的人看起来依然和30多岁没有什么两样,虽说外表如此,即便人们看起来十分年轻,但是一些部位上出现的缝隙却会反应身体的真实状况,或者说这些症状其实是人体衰老的表现。你知道吗?

哪道缝隙深人体更衰老

我们都知道在人衰老的过程中,肌肤内部的胶原蛋白是慢慢流失的,此时人体肌肤就会慢慢松弛,从而导致的皱纹出现,而这一现象在人二十五岁时便会开始。

人体上的皱纹越多、越深便说明了人体越加衰老,所以人体皱纹可以说是最好的衰老探测器,而人们想要延缓衰老,对于身体上的皱纹同样是要重视起来。

皱纹的负面影响

皱纹是一种十分正常的生理现象,任何人在年纪到了一定的程度后都会出现皱纹,而对于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的人来说,皱纹是有很多负面影响的。

首先,皱纹会让人看起来十分苍老,如年龄相同的两个人,我们常会认为面部皱纹较多的人年龄比较大,反之,皱纹少的人比较年轻,这是一种给他人的感觉,除此之外皱纹还会影响到人的自身。

我们都知道对抗衰老除了让身体看起来很年轻之外,心态同样是很重要的,而身体上大量的皱纹,往往会让人们觉得自己十分苍老,从心理上出现一种对于自己的不信任,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即便人的身体看起来十分年轻,依然会给人一种老朽的感觉。

在人们追求年轻的道路上,皱纹可以说是除了时间外最大的敌人,因为身体上的皱纹直接影响了人的外表以及心理,而这两者对于对抗衰老来说是缺一不可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想要让自己更加年轻,对于皱纹就要积极消除。

怎样去皱纹

一、用米饭可以去皱纹

人出现皱纹除了胶原蛋白的流失之外,往往还会因为毛孔中的肌肤油脂、污渍导致的,因此想要祛除皱纹对于毛孔内的油脂以及污渍便需要重视起来。

通过米饭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因为米饭有着良好的吸附性,我们选择一些软糯、温热的米饭敷在面部或者有皱纹的部位,轻轻的滚动便可以轻松吸出毛孔内部的油脂以及污渍,这一方法在生活中可以试一试。

二、改善血液流动

改善血液流动同样是一种很好的去皱方式,因为血液流动太差身体肌肤得不到很好的滋润,很容易就会导致皮肤弹性变差,从而出现皱纹。

而改善血液流动,可以让肌肤得到更好的滋养,避免肌肤失去弹性,这样肌肤更加的紧致,皱纹出现的几率便会大大减少,因此在生活中想要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对于这一点就要重视起来。

三、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人会出现皱纹,最大的原因依然是身肌肤缺少胶原蛋白所导致的,因而合理的补充胶原蛋白可以帮助人们有效减少皱纹的出现。

而在生活中如猪蹄、银耳、猪皮、鱼皮等食物之中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适当的吃一些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皱纹这一情况的,因此在生活中想要减少皱纹出现,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可以经常吃这些食物。

四、补水

补水同样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在生活中肌肤缺乏水分就会变得干燥、松弛从而让大量的皱纹出现,所以保持肌肤水润是很重要的事情。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