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郝德明:非公立医疗事业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2016年10月30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赵敬菡、高奕楠、韩雅菘)10月3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研讨在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会上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展情况”做报告时指出,党和政府对医疗健康事业的重视前所未有,中国非公立医疗健康事业由此迎来了从未有过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两年来,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完成了以下工作:加强协会组织制度建设,规范公文管理,加强网络宣传,积极推进行业发展和组织建设等。

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

2017年,协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大力发展协会,加强同步地方协会工作,不断的壮大协会的行业队伍。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以法办会,以章程办事的原则。三要加强地方协会工作的交流和分支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四要加强理事联系,强化民主办会。五要开展专项扶贫工作。六要做好网络升级改版。 七要建立医疗协助平台,计划于2017年完成建立10个全国性智慧医疗专科协助型网络平台。八要申办杂志。九要以开展双评工作为抓手,抓行业的建设和信用能力两个突出问题。

郝德明表示,当前,协会迎来了极好的历史发展机遇。“两年来,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我们这个行业特别需要人才,特别需要培训,特别需要投融资服务,特别需要品质和品牌建设,特别需要扶持正能量。作为全国性国家一级行业组织,展望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为此,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