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西南地区>>四川

四川珙县:袁义华

2016年10月2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袁义华,男,中专,1975年7月。

工作单位:珙县洛亥镇风洞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3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1996年毕业珙县卫校。2001年任洛亥镇风洞村村医生至今。2003年非典期间,积极配合村干部下乡为群众检查体温,筛查回乡人员,宣传非典的传染相关知识。经过我们和村社干部的努力,村里无发现病例。根据我们村所做工作的表现,以及我个人的表现,政府颁发了荣誉证书。2006年参加宜宾卫校举办的远程教育学习,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认真复习。成绩合格结业。在这期间参加数次卫生局举办的业务培训学习。

扎根于农村的我,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坚持正规渠道进药。医者父母心,对群众热情,关心。耐心听取病人描述病情,和痛苦。分析他们的需求和意见。

积极宣传新农合合作医疗的优越性,经常为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听心肺,测血压,建立村民健康档案,定期为糖尿病和高血压。在门诊开展35岁以上血压筛查,血压筛查,及时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病人,提出最佳治疗意见,及时通知孕产妇起医院检查。向他们宣传住院分娩的好处,夏秋季产后访视的同时宣传预防产妇季中暑做好儿童报建和计划免疫工作及时发放预防,及时发放预防体检通知单。结核病督导工作一丝不苟,主动与患者达成服药协议,发现副作用及时报告。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