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母亲河守护计划”征集高校环保公益团队

杨琳
2016年10月21日09:0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母亲河守护计划”征集高校环保公益团队

  (原标题:“母亲河守护计划”征集高校环保公益团队)

  为提高人们保护母亲河的意识,传播环保公益理念,让母亲河水清景更美……由北京晨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2016“江河卫士——母亲河守护计划”系列活动现面向北京各高校发出征集令,征集招募优秀的高校公益团体,成立江河卫士高校联盟。

  今年5月份,为呼吁大家更好地关注身边的绿色关爱行动,北京晨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了2016“江河卫士——母亲河守护计划”系列活动,该活动共包括“我爱母亲河”家庭征文评选、行走母亲河5公里亲子公益赛、联合高校环保组织成立“江河卫士高校联盟”三个主题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家庭征文评选环节,主办方共评选出了5组“公益环保明星家庭”并进行了深入的追踪报道。在活动的第二阶段中,150组家庭于5月29日齐聚北京玉渊潭公园,以徒步加亲子闯关的形式呼吁大家对母亲河的关爱与守护。

  为了让保护母亲河行动更加深入、更加持久地开展下去,在活动的第三个阶段我们希望从北京高校中征集招募优秀的高校公益团体,成立江河卫士高校联盟,有意者请以团体名义进行报名,可发送邮件至173284346@qq.com进行报名,志愿者和团队报名时,请留下姓名、年龄、电话、人数,以及参加活动的理由,报名截止到2016年10月31日。本报联合阿里公益持续对环保联盟给予支持,推动他们组织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持续关注和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比如阿里公益根据活动的开展情况,组织针对江河卫士高校联盟成员的评比表彰活动,或提供公益金支持。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组建环保公益联盟的目的,是希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环保公益中来,通过支持环保联盟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公益的乐趣,培养公益情怀。只有在大学生的心里埋下“正能量的种子”,我们的社会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北京晨报记者 杨琳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