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潜在肥胖元凶?调查称酒精卡路里高于含糖饮料

2016年10月19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潜在肥胖元凶?调查称酒精卡路里高于含糖饮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0月18日报道,汽水等高糖饮品一直被视为致肥的元凶,但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分析24个国家或地区的数据后,发现其中23个地区的民众从酒精摄取的热量比可乐等含糖饮料还多。参与调查的分析师彼得松表示,各地应加强监管酒精,改善肥胖问题,但不应因此放宽对汽水的监管。

  据调查发现,英国成年人每日从酒精摄取106卡路里,而含糖饮料仅98卡路里。在多个国家中,韩国的情况最严重,该国每名成人每日从酒精摄取近168卡路里,远超汽水的44卡路里。波兰、捷克、芬兰及德国的情况也值得关注,唯一例外是台湾,当地民众从含糖饮料摄取的卡路里比酒精饮料多。不过本次调查并未收集美国的数据。

  专家为改善公众尤其是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呼吁民众要减少摄取糖分,近年来甚至有地方开征汽水税。但大部分人对酒精致肥问题的关注不足,很多地方都没有强制要求啤酒标示卡路里含量。专家对此指出,酒精浓度约13%的大杯装葡萄酒已含有228卡路里,所以不应忽视酒精造成的健康隐患。

  英国酒精联盟主席吉尔摩表示,按当地法例,酒精浓度超过1.2%的饮料毋须标示卡路里含量,因此应该停止有关豁免。(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