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拜耳携手领英共同呼吁关注职场人群静脉血栓风险

2016年10月14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 血栓是全球前三位的致死性心血管疾病--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静脉血栓栓塞症的共同发病机制

· 每静坐一个小时,患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会增加10%。

· 每坐90多分钟膝关节血液循环降低50%

近日,由拜耳公司携手LinkedIn(领英)开展的主题为“栓不住 动起来”的世界血栓日宣传活动在京举办,共同呼吁关注职场中久坐不动人群的血栓风险,尤其是“静脉血栓栓塞”这个不为公众熟悉的疾病领域,提醒职场人士了解包括久坐不动、血液高凝状态和外伤等在内的多项静脉血栓危险因素,提醒白领们每坐90分钟就起身活动,降低潜在的静脉血栓风险。

不同于传统的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此次对静脉血栓危害的宣教兼具专业医学知识与贴近年轻人的时尚之感。安置于北京侨福芳草地的大型中央主雕塑整高三米,用艺术的手法体现出“久坐后血栓郁结在体内”的状态,又有身体被掏空之意。围绕主雕塑的舞者身着半职业装和半血栓妆,直观表现易得血栓的十类高危职业人群。舞者每静坐90分钟后,便会进行一段极具动感的机械舞表演,以此呼吁职场人士,要想栓不住,必须动起来。

北京医院血管外科李拥军教授在现场为来宾答疑解惑 企业供图

来自北京医院血管外科的李拥军教授在现场告诉记者:“静脉血栓栓塞症包括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前者是在腿部的深静脉内形成血栓,后者是血栓随血流到达肺部阻塞血管。其中,深静脉血栓发病隐匿,国内公众对其认知非常低,其最严重的后果是发生肺栓塞。一旦发生,往往非常凶险,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如果长时间处于制动状态,比如驾车或乘飞机进行长途旅行,甚至是在办公桌前久坐,尤其是弯着膝关节,建议花一点时间站起来,伸展腿部,并且在附近走动一下,这对健康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

拜耳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杨丽萍女士说:“很多职场人士工作繁忙长期久坐,休闲时间也容易被日渐兴起的移动互联网络占据,不知不觉间让自己处于健康风险当中;而且由于多数职场人士处于青壮年,健康意识不强,对疾病风险不关注、认识不足,是疾病科普的盲区。身处医药行业的拜耳公司发现这一现象,联合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开展跨界合作,利用世界血栓日这一契机,采用线上和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直接针对这一群体,提醒他们关注自身健康,预防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