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姓氏笔画(7画)

(94)杨淑莲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11日16: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杨淑莲,河北省廊坊市中医医院。

杨淑莲,廊坊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十二五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天津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北中医学院教授。兼任中国中医血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血液病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中医学会血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学会、医师学会血液分会常务委员、廊坊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廊坊市医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她从事中医血液病临床及研究工作34年,刚投入工作时,面对身心俱疲的患者她触动很深,眼看着病魔夺去了许多年轻患者的生命,家人痛不欲生,让她下定决心与病魔作斗争,挽救患者生命。白天她在医院为患者忙碌,晚上查阅相关资料,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每个节假日都是与患者度过的。天道酬勤,她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是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独到的血液病治疗和理论体系。这成为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利器。

为了使更多的病人早日解除病痛,最大程度提高治疗效果,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她带领学术团队开展科研攻关。经过不断地摸索,反复的验证,熬过了无数的不眠之夜,终于有所突破,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各类科技奖励45项,研制专科制剂10余种,出版专著10部。

作为国内知名专家,她时刻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为了保证门诊时间,她尽量将繁杂的行政性事务与门诊时间错开。即使身体不适,服药或站着出诊也不能让患者白白等待。不管多忙,只要是患者咨询的事情,她都抽时间耐心解答。很多患者都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有了高兴的事和烦恼的事都愿意和她说说。

由于她的辛勤付出,获得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头衔,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年专家”、“廊坊市有突出贡献中年人才”、“廊坊市管优秀专家”、“廊坊市首届十大名医”等等,面对荣誉她总是一笑置之,在她心中患者永远最重要。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