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澳研究称夫妻“特殊日子”结婚离婚概率高四倍

2016年09月30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研究称夫妻“特殊日子”结婚离婚概率高四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在“特殊日子”结婚的夫妻日后离婚的概率,比在普通日子结婚的夫妻高四倍。

  墨尔本大学28日发表一份题为“不是你的幸运日:在浪漫或同特殊数字有关日期结婚的离婚风险”研究报告。研究人员称,在情人节与特别数字日期如1999年9月9日(9/9/99)或2003年2月1日(1/2/03)完成终身大事的情侣,以离婚收场的最高比率为36%。

  该报告作者里巴尔说,在他们所研究的100万场婚礼中,选择在情人节、相同数字日期与普通日期结婚的夫妇,在结婚满五周年以前就分手者,分别占11%、10%及8%。而在结婚九周年以前就离婚的夫妻当中,21%在情人节结婚、19%在相同数字日期结婚,在普通日期结婚则为16%。

  里巴尔在新闻发布稿中说:“那些选择在特殊日子举行婚礼的人,更可能是结过婚或已有子女的人”。

  另一位作者卡巴泰克称:“这些夫妻的教育背景和年龄差距,也比在普通日期结婚的夫妻来得大。”他还透露,在情人节结婚的新娘,出嫁当天已怀孕的比率,比在平日结婚的新娘高。

  但里巴尔也强调,结婚日期并不是导致更多夫妻离婚的原因。他说,一对新人对结婚日子的选择,可以表示出两人的关系,“情感基础和契合度越高的情侣,更倾向于选择在普通日期结婚。”(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