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指甲上出现棱线提示女性一种大病

2016年09月28日08:20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指甲上出现棱线提示女性一种大病

  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指甲上出现了棱线,殊不知这些棱线可能就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贺娟教授表示,指甲上出现的棱线可能是肝气郁结的征兆。通常女性的精神敏感而脆弱,极易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情绪烦躁、易怒,胸肋胀满,乳腺增生,甲状腺结节,月经紊乱,甚至指甲上有棱线等症状。

  贺娟表示,预防肝气郁结要做到“暖,乐,闲”。暖,即是温阳气,少食寒凉,让自己暖起来,例如晨起喝一碗生姜水,可治疗抑郁症,脾胃虚寒等。闲,即注意休息时间,养肝血,让自己美起来。晚上不睡损杀阳气,早上不起封杀阳气。贺娟表示,晚睡会引起人体免疫功能紊乱,轻则导致面色晦暗、月经紊乱、易于感冒、疲劳,重则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肿瘤。乐,要做到疏肝气,让自己乐起来。晨起,通过运动可以有效地改善心情;也可从饮食上改善,多吃些全小麦、黄花菜、百合、生姜、薄荷、生麦芽、莲子、佛手、金橘、玫瑰花茶等。 (晶晶)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