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庆安开展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专项检查

2016年09月28日08:3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庆安开展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专项检查

近日,庆安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专项检查。

该局利用两周时间深入庆安县5家药品生产企业化验室,对检验人员专业资质及培训档案、仪器设备配置及完好使用状态、药品检验标准执行情况、药品检验操作流程规范、标准物质及试剂试药使用管理以及检验原始记录和报告书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通过现场提问、模拟操作的方式对化验室负责人和部分检验人员业务理论水平及检验操作能力进行了考核。

检查发现,全县药品生产企业化验室管理比较规范,均能依法按照药品标准开展药品批次检验工作,药品检验能力均有提升,并能严格控制药品出厂质量。但有个别企业存在化验室数据完整性建设进程缓慢、检验人员业务水平不高、检验操作不够规范、检验原始记录及报告信息不完整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该局均已下达书面整改意见,并将跟踪督促相关企业尽快整改完善。(王米霞)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