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抑郁症的识别与防治

2016年09月2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聂丛笑)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具有较高的患病率,复发率和致残率。近年来随着媒体的宣传,人们对抑郁症的关注程度不断提高。心情不好是否就是抑郁症?哪些人群易患抑郁症?应该如何防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主治医师、“青苗”公益专家胡昌清做客人民网,就“抑郁症的识别与防治”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胡昌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主治医师、“青苗”公益专家。

【专业特长】

心境障碍治疗

1.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之一参与首发基金面上项目“抑郁症全程量化治疗的随机对照研究”的申报阶段(方案撰写、申报、任务书填报)、实施阶段(项目协调、患者症状评估、中期评估工作)、结题阶段(结题报告撰写),该项目已顺利结题,正在进行成果推广。

2.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首发专项青年项目“基于评估的治疗在抑郁症预防复燃中的作用”,项目运行正常,已于2015年顺利结题。

3. 作为项目组第二申请人协助项目负责人成功申请市教委面上项目“双相障碍患者5- HT转运体(SERT)水平与碳酸锂疗效关系的研究”,项目运行正常,即将结题。

4.作为项目第二负责人参与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临床医学研究协同网络建设示范应用研究(二)的申报阶段(方案撰写,申报书、任务书、预算书填报)、实施阶段(项目协调),目前项目运行正常。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