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女宝典:足病医师教你健康穿高跟鞋

2016年09月22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女宝典:足病医师教你健康穿高跟鞋

【环球网综合报道】高跟鞋是天使,又是魔鬼;是美的使者,又是痛的根源。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9日报道,长久以来,大家只能默默忍受高跟鞋带来的脚掌疼痛、毁脚趾甲、容易扭伤、腰酸背痛等问题。近日,高跟鞋发烧友——足病医师莱文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解决这些问题的小方法。

脚掌疼痛

脚掌疼痛是最多人抱怨的。穿高跟鞋时,身体的重量都集中在前脚掌,脚底的缓冲物会越来越少,脚掌会越来越难受。很多人喜欢在脚掌累时去修脚以去死皮,但是这会使脚底缓冲物更少,加剧疼痛。想舒舒服服地穿高跟鞋,需要给脚底添加缓冲物。

莱文医生自创了一种叫“枕脚”的脚部注射疗法,通过扫描观察哪些部位需要缓冲物,然后注入聚乳酸。聚乳酸是一种生物所能分解的材料,对人体无害。注入后,聚乳酸会在脚底合成胶原,以作缓冲,效果能维持9个月到4年不等。当然,这种疗法也有风险,可能导致肉芽肿瘤,但几率不及1%。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鞋里塞鞋垫,增加缓冲。

腰酸背痛

穿高跟鞋时,脚前低后高,身体重量聚在脚掌上,腿脚肌肉紧绷,身体自然曲线扭曲。所以,常穿高跟鞋易导致低腰、颈脖和肩膀等部位疼痛。

想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多加锻炼,尤其是腹部(如普拉提课程)、脚部(坐下时用脚“默写”字母表)。其次,注意保持正确的步行姿势,抬头挺胸,脚后跟先着地。最后,别穿太长时间,让双脚休息好

容易扭伤

唯一的方法就是多运动,锻炼脚踝。芭蕾和瑜伽都是很好的选择。还可以买一条橡胶带在家,坐在地上,双手拉住两端,抬起脚顶中间,左右脚各十次,这样可以锻炼腿部和脚部。(许雄斌 郭思佚)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