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如何缓解秋燥?你需知道这4招

2016年09月20日08:1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如何缓解秋燥?你需知道这4招

  现在秋意是越来越浓了,随着秋季的深入,天气也一天比一天干燥,很多人因此会受到秋燥的困扰,出现如上火、流鼻血、便秘、干咳等症状。因此,在秋季,缓解秋燥成了养生的一大重点。我们在秋天要怎样缓解秋燥呢?

  多喝水

  多喝热水从来都不是一句虚话,在干燥的秋天尤其如此。想去秋燥必须养阴,而养阴的重点在于留住水分。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水十分必要,可以让整个消化系统苏醒过来,肠子开始蠕动,避免便秘。

  秋季喝水最好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少量多次,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分布。

  适当喝些蜂蜜水

  蜂蜜可以润燥、清热,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滋润肌肤的功效,与水调和喝下,既可补充水分,又可以防止因秋燥所引起的许多甘燥症状,还能抗衰老,是秋季养生的简单良方。

  早上吃碗养生粥

  对于脾胃虚、消化吸收功能比较差的人来说,早餐吃碗养生粥也是不错的选择。百合粥、银耳粥、杏仁粥、莲子粥、坚果粥与芝麻糊等,都是很好的养生早餐,可以健脾胃、补中气,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

  运动锻炼

  运动时心情的放松,可以带动身体的放松,让气血运行顺畅、经络畅通,进一步提升五脏六腑的功能。秋天锻炼应以轻松舒缓为主,不要片面追求运动量,运动时最好不带任何思绪,让身体自然运作,身心灵才能真正结合、有效养生。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