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伊春市食药监局全面做好中秋节国庆节食品消费安全

2016年09月19日09:30 |
小字号

2016年中秋节、国庆节两大节日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伊春市食药监局印发文件全面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定符合本局实际的工作方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落实辖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手机等通讯设备24小时开通,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反应及时,处置妥当。

二是开展月饼等节日食品专项检查。组织实施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强化对本辖区市场上流通的月饼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月饼标签标识进行检查,严格对进货渠道、查证验票、购销记录、按规定合理存放以及食品经营管理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问题月饼流入市场,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同时重点突出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等的检查。

三是加大违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各级食药监管部门针对本辖区问题易发多发区域、场所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本着依法、及时、从严、从重的原则,加大对食品经营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对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进货渠道来源不明等违法行为,将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