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药品抽验完善标准专题(中药)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2016年09月19日08:43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药品抽验完善标准专题(中药)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2016年9月6日-7日,“2016年国家药品抽验完善标准专题(中药)研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省药品检验所作为完善标准专题(中药)组的牵头单位,组织承办了此次会议。特邀3名专家、3名中检院食药技术监督所领导、全国20个承检单位代表及该所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药检所申玉华副所长主持。

  会上,中检院食药技术监督所药品监督室负责人王翀着重强调要求各承检单位在完善药品质量标准的过程中,能有效发现和研判由于质量标准存在问题造成的药品质量风险,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上报。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主任唐秋竹就该所起草的《2016年国家药品抽验完善标准专题研究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对专题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各单位对承检的品种从品种简介、现行质量标准情况、风险点分析、探索性研究思路及工作进展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现行标准存在问题、完善提升标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对研究方向进行了指导,给各承检单位的工作提供了新理念和新思路。此次会议,为各药检所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完善药品质量标准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得到省药检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所领导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与会专家和兄弟单位同仁的一致认同和赞许。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