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杭州120上线微信急救服务平台

2016年09月17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120上线微信急救服务平台

新华社杭州电 杭州市120急救中心成立的微信急救服务平台近日上线,用“互联网+医疗”模式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智能急救服务。

杭州市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通过手机号绑定“杭州微信急救”平台,并预留个人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在紧急情况时通过微信急救平台呼叫120后,GPS定位信息及报警人预留的健康资料等信息可同步推送到急救中心,不仅使报警效率得到提升,还能让急救医生对患者的全面评估更准确。

微信急救服务平台的“一键报警”功能定位精准,信息准确,为急救车快速到达病人身边提供便利。除个人报警外,此平台还可实现协助亲朋及路人报警等不同模式功能。

一些大中城市的“黑救护车”现象,已经成为急救行业一大隐患。微信急救为此设置了辨别真假救护车版块,只需输入车牌号码,就可得知车辆归属,有助于对救护车进行甄别。

微信急救服务平台同时还是一个科普平台,开通了在线急救课堂,供市民学习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以提高全社会的急救意识及急救能力。平台包含微信支付功能,可方便市民支付急救费用。(黄筱、俞菀)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