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爱康集团联手爱飞翔发布中国乡村教师健康绿皮书

2016年09月1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6年9月9日,为迎接第32个教师节的来临,爱康集团联合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的主办单位——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上海爱飞翔培训项目组委会,联合发布《乡村教师健康状况绿皮书》,为乡村教师们献上这一份教师节礼物,希望能引发社会对乡村教师的关注。

一直以来,教师职业的高强高压工作环境,对乡村教师的身心状况和生活质量已经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一位校长反映了这样的现实:“我们学校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年龄在50岁以上的有29人,长期生病的有4人,教师中有很多都得过咽喉病和颈椎病等职业病,在一定程度上对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造成了影响。”除此之外,农村学校经济条件和环境有限,很多老师鲜有体检机会,部分老师甚至从来没有做过全面的健康体检,即使有体检也是很简单的量身高体重和测血压,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缺少全面深入的了解和关注。

爱康集团获知乡村教师群体的身心健康状况后,加入了爱飞翔公益项目,每年为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提供免费体检,帮助乡村教师发现健康隐患,建立健康意识。从2010年到2015年,在6年的行业健康观察与数据分析基础上,爱康集团联合爱飞翔项目北京、上海组委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联合发布《中国乡村教师健康绿皮书》,将对乡村教师行业最高发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调理及治疗建议,帮助更多的乡村教师防范于未然,关爱自身健康。

330万乡村教师是一个特殊而又极为重要的群体。与城镇教师相比,他们的待遇水平偏低,生活条件也更为艰苦。但为了乡村孩子们的教育,他们克服各种困难,长期扎根乡村,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爱飞翔·乡村教育项目深知乡村教师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也希望联合爱康家团这样的专业医疗健康机构力量,通过发布《中国乡村教师健康绿皮书》,呼吁全社会对这一行业健康投入更加深入的关注,帮助他们用健康的身心撑起乡村教育的蓝天,托起千千万万农村家庭和孩子的梦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