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化学学会:辣椒与姜结合可防癌

2016年09月09日08: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化学学会:辣椒与姜结合可防癌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人研究表明,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会促进肿瘤生长,而如今一项新的研究得出了与之看似矛盾的结论。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美国化学学会研究发现,辣椒与姜二者结合可以防癌,抑制肿瘤生长。

  研究者对易患肺癌的小白鼠进行了为期数周的实验。小白鼠被分为3组,实验以对1组仅喂食辣椒素、1组仅喂食姜素、1组同时喂食辣椒素与姜素的方式开展。结果显示,仅被喂食辣椒素的小白鼠全部患肺癌,仅被喂食姜素的小白鼠有一半患肺癌,而被喂食辣椒素与姜素混合物的小白鼠中只有20%患肺癌。

  该研究表明,辣椒素本身具有致癌属性,而其一旦与姜中的姜素结合,便转而具有抗癌属性,二者的化合物可抑制肿瘤生长。对于这一矛盾事实,研究者将进一步进行调查。(马全会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