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新发现)

下午五点打电话,效果差

2016年09月0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午五点打电话,效果差(新发现)

  打电话的时间与沟通效果有很大关系。英国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工作日下午4点半至5点半之间打电话沟通效果最差,上午8点半至9点半电话沟通效果最佳。

  英国国家审计署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打电话给英国国税局的平均等待时间长达25分钟,并将国税局的糟糕表现归咎于呼叫中心,宣布裁员1.1万人。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一举动并没有使得情况好转,平均等待电话接听的时间反而增加到之前的3倍,高峰期可达47分钟。此后,英国国税局呼叫中心增聘了2400名新员工。结果,电话被搁置的时间缩短为平均12分钟。但下午4点半到5点半的电话沟通效果依然没有得到改善。调查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很多人此时已经下班或正要下班,忙碌一天的上班族们耐心变差。调查同时发现,电话沟通的最佳时段是上午8点半至9点半,很多人在这个时段刚刚上班,电话比较流畅,并且这个时段接电话的人心情也相对较好,双方沟通会顺利很多。

  调查人员表示,因为电话沟通产生的问题屡见不鲜,各单位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成本,但仍不见成效。改善这一现状,除了要增强技术支持,对于我们日常生活而言,打电话一方如果需要做沟通可以尽量在较早的时间段进行,这样可以避开打电话高峰时段,也可以获得一个较好的沟通结果。▲  

  (陈宗伦)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