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程京:传承与发展中医药 应着力实现现代科技与中医药融合

2016年09月0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韩雅菘)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余名两院院士及众多国内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畅谈中医与科学,畅想中医药未来。

5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接受人民网专访。他表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对于未来中医药的人才培养、医学实践、产业化,以及中医文化在全世界传播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强调:“面对众多的患病人群,要真正把关口前移,从健康着手,面对全人群做全周期的健康管理。”

在谈到如何实现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时,程京表示,要着力于将现代科技与中医药融合,中医药的现代化讲求科学与工程的统一,未来还会有大量工作开展,中医药要努力加强量化分析,使其达到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