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现代生活危害健康 英国儿童患癌病例16年猛增40%

2016年09月06日08:3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生活危害健康 英国儿童患癌病例16年猛增4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9月5日报道,英国儿童癌病组织发表报告指,受空气污染、杀虫剂、不良饮食习惯及辐射的影响,过去16年来英国儿童患癌个案急增40%,这显示了现代生活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研究人员称,儿童患癌宗数地增加可能与癌症确诊方法改进和更多民众接受健康检查有关。但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环境,包括痴肥、夜间灯光过强扰乱生理时钟、孕妇吸烟、高压电线磁场以及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放出的辐射等。

  专家对此建议,孕妇应避免在怀孕期间涂油漆、上夜班、在夜间使用白光或蓝光、进食加工肉类等。此外,儿童睡房应避免使用油性油漆,应让儿童更多前往托儿中心,接触更多儿童及新细菌以增强免疫力。同时,改善家庭进食习惯、保持运动以及避免曝晒,也有助保持健康。(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