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加坡寨卡病例突破两百 病毒并非从南美输入

2016年09月04日09: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寨卡病例突破两百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3日晚发布联合声明说,截至3日中午,新加坡境内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总数已突破200例,增至215例,比一天前新增26例感染病例。

  联合声明说,新增的26例感染病例中,24例与此前发现的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疫情有关,另有2例则与此前发现的疫区疫情没有关联。

  新加坡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等机构对阿裕尼弯、沈氏通道疫区的两名感染者身上检测出的寨卡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分析后发现,病毒源自东南亚,并非从南美洲输入。该病毒很可能是原本已在东南亚传播的寨卡病毒的变种。检测人员将尽快公布更详细的病毒分析结果。

  与此同时,新加坡国家环境局继续开展大规模的灭蚊行动。截至2日,工作人员已在阿裕尼弯、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区捣毁57处蚊虫滋生点,在勿洛北三道疫区捣毁26处蚊虫滋生点。

(责编:蔡熊更、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