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齐齐哈尔市局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31日10:26 |
小字号

为保障2016年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提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日前,齐齐哈尔市食药监局对八中、实验中学、铁一中学等学校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饭店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餐饮单位是否建立执行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是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要求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等内容。对于学校周边的食品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标示是否合法、包装是否完整,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过期、篡改保质期的食品,是否有“三无食品”食品标识等违法违规问题。

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能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没有食品留样专用设备、食品生熟混放、食品盛装器皿生熟分类标示不清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改正。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学校周边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也将督促各县(市)、区的食品监管部门,在开学期间,持续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