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腋臭让人烦恼不已 四大方法治愈狐臭

2016年08月26日08: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腋臭让人烦恼不已 四大方法治愈狐臭

  有时候会从腋窝处发出一股异味,会令周遭的人感到不舒适,这就是狐臭。虽然狐臭不是什么大病,但在人际关系上却是一种无形的屏障,症状严重的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障碍。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不等程度的体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狐臭。

  治疗腋臭的四大方法:

  1、非手术腋臭疗法:包括各种外用的涂抹剂,用法简单,效果短暂。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可造成皮肤粗糙,色素沉着等。

  2、手术切除腋臭疗法:效果显著,但需住院,术后疤痕长,影响胳膊上举,现多已淘汰。

  3、激光脱毛、封闭大汗腺的腋臭疗法:治疗时间短,十分钟即可,不住院,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但需多次治疗,一般每二月治疗一次,常需治疗四至五次。

  4、微创手术腋臭疗法:效果好,术后几乎不留疤痕,不影响腋部皮肤外观和上肢活动,无需住院,一次根除永久有效,是如今广大求医者治疗腋臭的最佳选择。

  腋臭手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二周之内双臂不可抬高于肩膀之上,严格避免手臂外展的动作(例如搭公交车拉手环、穿脱套头衣物、以及骑车、开车转方向盘等动作),避免剧烈运动,过量排汗,因为这些都可能会发生伤口血肿及部份皮肤坏死,伤口愈合不良的并发症。

  2、手术后无须换药,术后第4天至门诊由护理人员移除纱布。

  3、术后第4天可自行换药,腋下以生理食盐水或煮过的冷开水洗静后擦干,薄薄涂上药膏,再覆盖上纱布。

  4、其若术后有肿胀,伤口血肿现象,或有任何问题可至皮肤科治疗室或医院急诊室或门诊处置。

  5、采用传统腋下汗腺切除术者,术后1~2星期内要限制上臂运动,如提重物、举高、打球、抱孩子等,以确保伤口复原顺利。

  6、采行腋下汗腺抽吸刮除术者术后5~7天,要开始适度活动上肢,以利复原。

  7、无论是传统腋下汗腺切除术或抽吸刮除术,患者在手术前后1周都需要禁烟,否则腋下皮肤容易坏死溃烂。

  生活中的许多食物也会加重狐臭,因此有狐臭的人一定要禁止食用。下面就赶紧来看看哪些食物会加重狐臭吧!

  第一类:油腻的食物

  此食物会增加身体中的脂肪,而且油会随着油脂腺排出体外,而过量的油脂会被细菌分解,从而形成腋臭那样难闻的气味。

  第二类:油炸和垃圾食品

  油性分泌过旺的青年男女比较容易患狐臭,含有激素的垃圾食品都会加重狐臭。

  第三类:坚果类食物

  此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油脂量,过量的油脂会被细菌分解,产生臭味。

  第四类:高糖高脂肪性食物

  如猪肉、牛肉和羊肉这些红肉类,此食物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有助于细菌的生长,提供养料给细菌,而且此食物本身具有一定的味道,因此会加速分解产生臭味。可以用白肉(如鱼、鸡)代替红肉。

  第五类:辛辣刺激性食物

  比如咖喱、辣椒、 花椒、葱姜蒜等,此食物会刺激汗腺分泌。不要以为大蒜排毒,就可以减轻狐臭,这样是错误的想法,只会加重狐臭。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