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显示美国夫妻寒暑假后陷离婚高峰期

2016年08月24日08: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显示美国夫妻寒暑假后陷离婚高峰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21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夫妻在寒假和暑假之后的离婚几率会明显增加,离婚数量最多的月份是3月和8月。

  华盛顿大学的社会学专家朱莉·布莱恩斯(Julie Brines)说:“即便去年的假期令他们非常失望,但人们在假期的时候仍会对未来的生活抱有期待。这两个离婚高峰期就代表着人们对全新开始的期待,他们希望进入生活的新时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离婚象征性地给身处美国文化中的人们的生活重新注入了能量。”

  但与此同时,如果假期充满了压力和失望,许多人们就会在假期之后决定离婚。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2001年到2015年华盛顿的离婚档案发现,离婚频率最高的月份是3月和8月。这一结果表明,假期是影响离婚的一大因素,但假期对于家庭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人们一般不会在假期期间离婚。

  这一研究结果于8月21日在西雅图召开的美国社会学会研讨会上公布。(李萌 朱盈库)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