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白芷面膜 美白一夏

2016年08月18日09:54 | 来源:老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芷面膜 美白一夏

当阳光照射到皮肤时,皮肤基底层的细胞被激活,分泌出黑色素,然后黑色素一层一层地往上堆积,就形成了色斑、皮肤偏黑以及肤色不均匀。因此,大家在夏天只要稍不注意防晒,就很容易晒成“包公”。

其实,即使皮肤晒黑也能补救的,只要准备好白芷6克、蛋黄1个、蜂蜜1汤匙、小黄瓜汁1茶匙及橄榄油3茶匙,制成面膜外敷就能有效美白。做法:白芷粉末装碗,加入蛋黄搅匀。加入蜂蜜和小黄瓜汁,调匀后涂抹脸上,约二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然后用化妆棉沾橄榄油,敷脸5分钟。其后以热毛巾覆脸,此时化妆棉不需拿掉。毛巾冷却后,把毛巾和化妆棉取下,洗脸即可。 

专家点评:广州市中医医院综合科肿瘤二区主任、主任医师邓力指出,白芷芬芳而辛,可润泽皮肤,为传统中医经典的美容中药之一。《本草求真》记载“白芷,气温力厚,通窍行表,为足阳明经祛风散湿主药。故能治阳明一切头面诸疾。”现代研究也证实白芷可改善微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蛋黄富含脂溶性维生素、单不饱和脂肪酸等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钾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的作用。

黄瓜有一个显著特点是它的含水量高达96%~98%,是瓜果蔬菜中最高的,因此黄瓜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橄榄油中所含的多酚类有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避免因脂肪被氧化而发生的细胞老化所带来的色斑、皱纹等现象。因此该偏方用来敷脸可以达到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但应在个体对上述材料无过敏及皮肤无损伤的情况下使用。 (记者 陈晓琨 )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