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头发需要日日清洗 日媒揭露不洗头睡觉的风险

2016年08月18日08: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头发需要日日清洗 日媒揭露不洗头睡觉的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因为工作导致很晚回家,筋疲力尽得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直接睡觉了。对于很忙的上班族来说这样的经历绝对不稀少。

  但是如果考虑到头皮和头发的健康,一天洗一次头发是重要的事情。如果怠慢这件事从洗护方面出发也是不值得赞扬的习惯。

  日本livedoor新闻网介绍称,洗头主要是为了洗掉头皮上的皮脂。然而每个人皮脂的分泌量各有不同,所以洗发水的选择是一项重要的事情。

  如果不用洗发水如何?

  洗头时不用洗发水,只用温水洗头,也有保持这种“温水洗”习惯的人。

  头皮是身体的皮肤中分泌皮脂很多的部位。皮脂就是油污,但是他也有保护头皮的作用。

  洗发水有洗掉油污的效果,所以也可以洗掉皮脂。“温水洗”主要的优点是防止洗掉过量的皮脂,维持头皮健康。

  但是皮脂的分泌量因人而异,皮脂分泌量大的人只用温水洗头会使得皮脂过剩,造成头皮毛孔堵塞。

  所以头皮的皮脂分泌量比一般人多,并只用温水洗头的人最好用洗发水洗头。

  如果不洗头会污染头皮毛孔

  头皮的污垢主要就是分泌的皮脂。皮脂的分泌量因人而异,比常人皮脂分泌多的人,也就是头发易油的人最好每日用洗发水洗头。

  皮脂如果不经常用洗发水洗掉会导致头发稀疏和掉发。如果经常保持头皮毛孔的干净会长出健康的头发。因此每天用洗发水洗一次头,养成保持头皮干净的状态的习惯是重要的。

  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一日洗一次头

  不同的洗发水它的清洗力度是不一样的,皮脂分泌多的人推荐使用去污能力强的洗发水。

  过度洗掉皮脂会存在对头皮的保护变弱的风险。因此重要的是选择与自己皮脂分泌量的相适应去污能力的洗发水。(顾莹昵 马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