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加拿大父母为患肿瘤女儿制作特殊轮椅

2016年08月18日08: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父母为患肿瘤女儿制作特殊轮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加拿大1岁女孩伊夫林·摩尔四个月时罹患脊髓瘤,化疗之后高位瘫痪,但她的父母希望女儿能够自由,因此改造学生椅,制作了女儿独一无二的轮椅。

13个月的伊芙林·摩尔出生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市,年仅4个月时,医生就发现她的脊髓上凸起一个肿块。不久,她就被诊断为神经细胞瘤4级。在经过8轮化疗之后,小女孩儿转为缓解期,但不幸的是,胳膊以下全身瘫痪。她的父母非常难过,但依旧坚强,尽可能保持积极的心态。他们希望女儿能够和其他小孩儿一样自由移动,于是决定为女儿制作专属的轮椅。

伊芙林的母亲在社交网站上看到一款特别酷的轮椅,她的丈夫感觉可以制作出来,于是他们去了加拿大轮胎零售店,买了许多配件。他们用一把学生椅、一块砧板以及儿童自行车上的小轮字制作出了伊芙林的专属轮椅,造价仅100美元(约合663元人民币)。

伊芙林是从7个月的时候开始使用轮椅,她的母亲说:“伊芙林非常喜爱她的轮椅,她一开始先向后移动,再向前,之后她就明白如何拐弯,现在我们在客厅铺设了减速带因为她总是滑的很快。”人们看到伊芙林的时候,既震惊又感到开心,她的母亲就像对待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照顾她的女儿。

即使是像购物这种时间长一些的活动,伊芙林也喜欢跟在母亲身后。她现在正在学习使用ZipZac,这是一种由工厂制作的儿童轮椅。她的父亲一直为她的女儿感到自豪,并希望她可以认识到,只要她下决心去做,就可以实现任何梦想。她的父亲说:“伊芙林的意志力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远超我的预期,她的学习领悟能力让我印象深刻,现在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她。”(杨婷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