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哈尔滨市局加强冷冻饮品等夏季食品安全监管

2016年08月18日10:21 |
小字号

入夏以来,哈尔滨市各类经贸、文化、体育等重大活动陆续举办,同时,气温逐渐攀升,食品中细菌容易繁殖,食品安全监管任务繁重。为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研判监管形势,深入开展风险排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重点加强冷冻饮品、饮料、糕点、肉制品等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一查企业生产许可资质情况,看是否有超许可范围生产违法行为。二查原料采购情况,看是否使用来历不明肉制品、无检验检疫合格证以及腐败变质肉制品违法行为。三查召回及销毁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回收食品再加工违法行为。四查添加剂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违法行为。五查商标标识情况,看是否存在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

要求各辖区食品监管部门对辖区生产冷冻饮品、饮料、糕点、肉制品单位及时登记造册,建立监管档案,实行跟踪监管,引导生产经营者守法诚信生产经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