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儿子上了大学,我可不可以离婚了?

2016年08月16日16:1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上了大学,我可不可以离婚了?

苏芩,著名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Q:

我结婚二十多年了,孩子都已上大学。我和丈夫都是急脾气,结婚20多年来,吵架争执从来不断。

我在一家事业单位,收入不是很高但比较稳定,丈夫在国企工作。我是本科学历,丈夫却没上过大学,他这20多年来事业上没有一点进步,到现在还只是一般的职员,在单位上属于没事可做的人,却又好高骛远。他总想在外面做生意赚点钱,也一直没有成功过,做事虎头蛇尾形,怕吃苦,又没有恒心,很爱喝酒,可以说每喝必醉。

孩子出生后,我承认自己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孩子身上,忽视了对丈夫的关心。但这些年来他没有事业,没有金钱,我们靠的只是工资收入生活,50多岁了可以说是一无所有。我对他越来越失望,平时的言语中不知不觉就会比较尖刻,有时让他觉得没有面子。可让我反感的是,我们一吵架,他不是想着怎么解决问题,而是躲避,采取离家出走的方式,长则半年,短则一个月,孩子不管,家也不管,也不给生活费。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断过要离婚的念头,每次最后都没有成功,自己都看不懂自己,为什么要过这样的生活?真是不明白。

现在孩子上大学了,我坚决提出要离婚,他说等孩子毕业后再说。孩子也不愿意我们分开,看我这次态度坚决,孩子很受伤害。看这样的生活我不想过下去,看到孩子难过的心情又下不了决心,怎么办? 玲雯

A:

玲雯:

你之所以对老公总不满意,皆源自对他的期望值过高。他没你学历高,没你工作能力强,大概也没你赚钱多……大家都明白,一个要强的女人嫁了一个不如自己的丈夫,那种心态是如何的。你一定无时无刻不渴望他强大起来,能干起来,甚至是发达起来。但这种心态的趋势下,你老公却也只能越来越没出息、越来越不能干。因为这份来自于家庭的压力,会让他产生微妙的心理变化:既好高骛远,都不肯安于现实。他一切的眼高手低和不切实际,皆是因为他在婚姻中的自卑情绪。

五十多岁的人了,儿子上了大学,很快也可自立了。作为父亲,他能有份安安稳稳的收入、以供将来养老所需,剩下的就是好好保养身体、以供将来能享天伦之乐,足矣!作为妻子,何苦再指责他的不成功与不成器呢?!

你心目中的那种好男人当然也不是不存在的。只是,从现实一点的角度看,作为一个50岁的普通离异女性,能不能找到那种令你满意的对象,这是巨大的问号!

把婚姻的期望值降得低一点。把生活的注意力从老公身上移开一点点,转而多去想想该怎么过自己的休闲生活。当你不把视线盯着老公身上过紧时,也许婚姻就没你想的那么糟糕了。为了自己更理性的生活,拿出一段期限,再试一次吧。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