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孩子挑食是在模仿父母

2016年08月16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孩子挑食是在模仿父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一项健康研究显示,孩子之所以挑食是因为他们在模仿父母的行为,从而决定吃什么和不吃什么。

  有经验的父母都知道,小孩子喜欢抓起东西就往嘴里放,无论是食物、泥巴还是肥皂,都吃得不亦乐乎。然而,父母们不知道的是,这些小家伙从小会观察大人对某些食物的反应,然后进行效仿。如果父母想让孩子吃西兰花,那他们就应该树立榜样,从孩子能进食的第一天开始就吃这种东西。

  佐伊·雷伯曼博士和她的团队选取了32个1岁以上的孩子作为研究对象,让他们共同去看一段视频材料。视频中,两位主人公吃着不同的美食,边吃边讨论自己喜欢什么和讨厌什么。以及对一只碗的看法。当俩人就食物发起争执时,小孩子们产生了困惑,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屏幕,不知道该听谁的。

  佐伊博士表示:“实验证明,孩子对食物的认知来自对成人的观察。当他们看见有人在吃东西,他们就会通过这个人对食物的反应来判断食物的特性,如是否能吃等。由此得知,饮食是一种社会行为,不仅仅关乎你吃什么,也关乎你和谁在一起吃,周围人的饮食习惯很可能会影响到你的饮食习惯。”(任艳阳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