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中老年人读书可延年益寿

2016年08月11日08: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中老年人读书可延年益寿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 8月9日消息,美国耶鲁大学的科学家称,经常读书的人比较长寿,这对读书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这项大型健康研究持续了大约12年,有3600名50岁以上的人参加。参加者被分为三组,第一组是从来不读书的人,第二组每周大约花三个小时读书,第三组的每周读书时间超过三小时。

  专家对参加者的年龄、家庭状况、职业和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大多数爱读书的人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

  科学家在研究进行数年后发现,第二组(每周读三个小时书)的平均寿命比从来不读书的人长17%,最后一组参加者的寿命比不喜欢读书的人长23%。

  专家认为,沉浸在引人入胜的文字中不仅可以增强脑力活动,还有助于减压,此外,还可影响一个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记者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