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5个小方法轻松打造锥子脸 小技巧让你脸蛋瘦下来

2016年08月04日08:5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5个小方法轻松打造锥子脸 小技巧让你脸蛋瘦下来

  现下男女明星纷纷做整容成锥子脸,锥子脸大有异军突起之势,锥子脸风潮席卷大地,不知道何时能够停止。锥子脸不同于瓜子脸,瓜子脸局限于尖尖的下巴,但是腮部依然丰满有肉,瓜子脸面庞整体像瓜子,但脸下部不尖肖,腮骨不是刀削般直下。

  5个小方法轻松打造锥子脸

  方法1:每天起床前或睡觉前用手掌拍打脸部肉多的地方,力度自己掌握,适中就好,不用太过用力。拍打5分钟以上,直到脸感觉到发热的并有点发红时就可以停止了。

  方法2:使用高温热水洗脸也是瘦脸的好方法。每次洗脸时坚持先用热毛巾敷脸,之后用冷毛巾敷脸,交替着重复3~5次,就能有效起到瘦脸效果了,记住冷热敷脸时,每次最好持续十分钟以上,这样可以加快肌肤的血液循环,有效消除浮肿。

  方法3:冲泡热茶,一杯好的热茶能够利尿去水肿,使身上多余的水分迅速排出。并且一杯热茶能缓解疲劳,放松心情,现代人顶着学习、工作的压力,使脸部肌肉永远都会处于紧张状态。放松脸部肌肉,释放压力放松后心情,也能使脸变瘦。

  方法4:通过改变饮食来瘦脸,在日常的食物中多选取那些可以消肿利湿的蔬果和富胶原蛋白的食物,消肿利湿能够去水肿,而胶原蛋白能够使皮肤柔软更具有弹性。如牛蹄筋、猪蹄就富含胶原蛋白,而冬瓜消肿利湿。

  方法5:一个正确的睡姿会让脸型变得更好,最好的睡姿就是让身体保持着30度角的方向睡觉。为了让两侧的脸部保持平衡的发育,最好是每晚都调整一次方向。

  打造锥子脸的5个日常护理

  1、冷热交替敷脸

  先用热毛巾敷脸,接着冷敷,重复3次。热冷敷脸的时间要以1:2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热冷交替敷脸,能让血管收缩再扩张再收缩,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促使排出脸部多余水分。

  2、脸部运动

  当坐在家里没事做的时候,不要对着电视吃零食了,如果非要看电视,那你可以找来一个空的矿泉水瓶,一吸一呼地方法也可以瘦脸,让脸颊肌肉得到运动!不看电视就对着镜子做一下脸部运动吧,有时候龇牙咧嘴也可以帮助瘦脸哦。对着镜子发出“啊”、“屋”、“一”等音,或者吐出舌头并保持下颌不动几秒都是很好的瘦脸运动。

  3、穴点按摩

  以指腹按压眼眶周围,每个位置按压5秒钟,重复3次。因为气血、经络等交错复杂的关系,在脸上、身上形成许多穴点,它们可以反映出气血运行的顺畅与否,经常刺激按压这些穴点,可以改善脏腑功能,消除浮肿。

  4、左右撇嘴

  双唇轻闭,嘴唇先往右边撇,保持10秒,再往左边撇同样10秒,两边轮流3次以上。刚开始如果不习惯,不妨配合眼神一起左右转换。这一小动作可以强化脸颊及嘴角肌肉,帮助胖嘟嘟的小腮帮快速消失掉。

  5、敲打瘦脸

  用按摩小木槌在下巴处脸上多肉的地方轻轻敲打。记得在敲打前涂上护肤用的橄榄油来减少摩擦。在上网,看电视等空闲时间敲个十几分钟,要坚持做噢!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肌肉受到轻微刺激,从而导致萎缩,对减少脸部脂肪有很大的帮助。注意每次敲打完要清洗干净。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