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称饮食相同的人更容易相信彼此

2016年08月02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称饮食相同的人更容易相信彼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7月31日消息,美国科学家通过社会实验,发现了人们的饮食和互相信任程度之间的联系。结论指出,饮食相同的人更容易相信彼此。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邀请志愿者进行了该项实验。实验中所有志愿者被分为两组,研究人员为他们提供一定数量的钱在超市买糖果。第一组志愿者购买相同的糖果,第二组志愿者购买不同的糖果。

  实验结果表明,购买相同糖果的人更容易与对方接触,并向对方借钱。他们对和自己买了相同糖果的人表现出更多的信任。

  专家认为,这一结论可以帮助领导召集团队,帮助员工克服沟通障碍等。例如,公司可以为员工提供相同的午餐,这有助于他们建立对彼此的信任,并改善他们之间的关系。(姜滢 翟潞曼)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